“外卖骑手”请你规范驾驶 长春交警从严整顿交通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22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卖骑手”请你规范驾驶 长春交警从严整顿交通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22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外卖骑手”请你规范驾驶 长春交警从严整顿交通违法行为

2019-07-18 2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闯红灯、逆行、骑车时使用手机……部分外卖员在车流中“见缝插针”,让人心惊肉跳,已经影响了城市交通平安顺畅。

  为全面预防和减少“外卖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对“外卖骑手”的教育和管理,规范道路通行秩序,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从严整顿“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01.jpg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整治“外卖骑手”不服从交警指挥、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时接打电话、违法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外卖车辆”乱停乱放、超标电动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长春交警将以午餐、晚餐前后时间为重点管控时段,以辖区内餐饮店、商务楼、居民社区等外卖配送车辆出入频繁区域为重点,加大巡逻管控频次,严查“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压缩驾驶人的违法空间,打消其侥幸心理,有效遏制反弹势头。

02.jpg

  在对“外卖骑手”进行处罚的同时,交警部门将深入辖区交通违法或发生交通事故率高的外卖企业,采取 “走出去(与外卖骑手面对面交流)、请进来(座谈会、约谈)”等形式,开展“面对面”教育,通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以及违法率较高的骑手信息,讲清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逐步引导外卖企业人员树立强烈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到安全守法驾车,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03.jpg

  追求时效没有错,但是安全永远在第一位。这需要外卖平台、相关部门和送餐员及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交警部门建议企业实行“六统一、两不准”通行规则:“六统一”为统一车辆样式、统一车辆颜色、统一车辆备案编号、统一购置保险、统一记分管理、统一服装样式;“两不准”为不准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准违反道路通行规定。

  长春交警将与工商、质监、城管、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勤制度,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达到“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外卖骑手”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外卖车辆”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外卖车辆”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泓鸣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