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钢琴演奏家尚·马龙惊艳助阵长影周末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230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著名钢琴演奏家尚·马龙惊艳助阵长影周末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23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著名钢琴演奏家尚·马龙惊艳助阵长影周末音乐会

2019-07-19 1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1.jpg

摄影 孟邵东

  在众多的音乐类型中,交响乐无疑是最具有魅力的艺术形式之一。7月19日晚,长影乐团携手比利时著名钢琴演奏家尚·马龙,青年歌唱家王传越,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莉莉、周婷,带着满满的真心和诚意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真心日记》交响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长春市2019年10场高水平音乐会的第5场。

02.jpg

  在中国电影乐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李凌的生动指挥下,演出在管弦乐《珍珠港》雄壮震撼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这首激荡的管弦乐将听众们带回到了《珍珠港》危机四伏的战争场景。著名钢琴演奏家尚·马龙则为我们带来了《马龙协奏曲》《欧塔妃》《矿工曲》以及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茉莉花》等五首钢琴独奏作品。他以对音乐深刻的感悟和精湛演奏技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现场观众们陶醉其中,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尚·马龙被称为“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之一,他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情缘,其演奏既有古典的庄重,又有新世纪乐风,把乐曲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令人瞬间入迷。20多年来,先后创作了《真心日记》《海底之心》《真爱传奇》《Ruisseaux Des Fagnes》等数十张CD音乐专辑,专辑销售量在全球超过500万张。

QQ图片20190719221725.jpg

  更有管弦乐《勇敢的心》《天堂电影院》《廊桥遗梦》《乱世佳人》四曲联奏,从平和舒缓到激昂有力,几次大起大落,调动着听众们的情绪。管弦乐《与狼共舞》《Somewhere in time》让人们惊觉时光倒流七十年,而爱情却只消这一瞬间,令人如痴如醉。迷离感性的弦乐和悲壮豪情的管乐在长影乐团演奏家们的演绎下都显示得流畅惬意、浑然天成。这是一种柔美与刚性的碰撞,典雅与不羁的颠覆,听觉与思维的考验。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莉莉为听众带来了歌剧《艺术家的生涯》的唱段《漫步街上》、电影《海外赤子》的插曲《我爱你中国》。不同语言的自如转换体现了歌唱家的深厚功力,也让现场的听众与其产生了深切的共鸣。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婷则是与尚·马龙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曲《我们的歌》,两位艺术家精湛的演奏水平、演唱水准和他们在音乐上的默契与和谐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QQ图片20190719221730.jpg

  在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演唱的《新的天地》《今夜无人入睡》歌曲声中,整场音乐会落下了帷幕。《今夜无人入睡》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的歌剧《图兰朵》中最著名的一段咏叹调,王传越以宽广的音域以及动人的声音,充分感染了现场听众。掌声雷鸣,持久不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