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务实,甚至有一些狡黠”告诉你一些刘玉明的一些“小事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低调、务实,甚至有一些狡黠”告诉你一些刘玉明的一些“小事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低调、务实,甚至有一些狡黠”告诉你一些刘玉明的一些“小事儿”

2019-07-20 1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如果你是一个球迷,那一定会关注亚泰足球,自然,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也一直都被外界所瞩目。作为一个跟随亚泰采访多年的记者,与刘玉明打交道也有15年了。15年,从素不相识到成为朋友,刘玉明给我的印象,如果用六个字形容,那就是“低调、务实、‘狡黠’”。必须要指出的是,这里所用的“狡黠”,并不是贬义词。

  一个没有豪车的俱乐部老总

  如果你跟刘玉明接触多的话,他口中说的最多的就是“低调”这两个字。足球圈是一个烧钱很厉害的地方,好多职业足球经理人,都拥有自己的豪车、豪宅。

  可是,如果你去过没有搬迁前的亚泰足球基地,你就会发现,在那里,基本上没有什么豪车。即便偶尔有,也可能是某个队员的。印象中,刘玉明的第一台车是捷达。“这就是一个代步工具,整那么好的干啥?”就这个问题,好多人曾经专门采访过刘玉明,当时,他就是这么回答的。

  后来,刘玉明换车了,换成的是一辆日系丰田,价格也就是二十几万元。记得在2016年亚泰赛季新闻发布会会场门口,记者还与刘玉明偶遇,当时他正好在停车,还顺便开玩笑说:“现在这个车我都不咋开了,有时间最好多走走。我有腰突,多走路对身体有好处。”

  承认太太比自己有名的老总

  如果你去过刘玉明的办公室,你就会看到,在他的办公桌上,有一张全家福的照片。刘玉明是足球圈的风云人物。在很多人心中,他应该算是一个“体育名人”。每每说到这些,刘玉明总是嗤之以鼻,“我算什么体育名人,我拿过什么成绩?要说体育名人,我爱人才是!”

  刘玉明的太太是一位全国太极拳冠军,拿冠军无数。每天早上,刘玉明的太太都会在儿童公园教人打太极拳,练习太极剑。

  “她拿过太极比赛的王中王,这个比赛是什么级别我还真不知道,但肯定是很高水平的。如果说成绩,那人家才是冠军,才是名人。”

  特别“抠门儿”的老总

  刘玉明的“抠门儿”在足球圈是有名的。“跟我干,就得做好吃苦的准备。”这是刘玉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说得具体点,如果你认识刘玉明,可以试试找他要球票。“我老婆问我要球票,我最多给她一个会员价,就这么点优惠,肯定不能免费。从前,亲朋好友问我要票,我全让他们联系我们办公室主任取票,事后我都会及时补缴票款。后来朋友们都知道我给他们买票。去年一年我个人花费5000多块买票送人,今年,我的很多朋友都选择自己买票看球了。”这是刘玉明说得最多的话。

  特别“狡黠”的老总

  和刘玉明接触多了,你会发现他“口中实话”特别少,尤其是对媒体。常年的采访,大家都已经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可是,几乎所有跟亚泰随队采访的记者都知道,你在刘玉明口中,几乎问不到任何“有价值”的新闻线索。

  这么多年,亚泰外援的身价多少?亚泰要请哪位新主帅?要签哪些新外援?这些问题,几乎很难从刘玉明的口中得到确切的消息。在一次与刘玉明的深入交流中,刘玉明也有些无奈,“其实我也知道大家想问啥,现在足球圈里一些经纪人,甚至一些同行俱乐部,经常会没有原则地挖角,很多时候,这边已经谈得差不多了,也想着跟媒体兄弟们透露透露吧,结果对方立刻就知道了,不是加价就是挖角,很多时候弄得我们很被动,所以,没办法,只能是回避了。”

  如今,刘玉明先生已经走了,关于他的“江湖故事”,恐怕也只能随之“相忘江湖”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