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232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232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2019-07-20 2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9日,由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海乐高运动空间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融合共享,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图片1.png

  特奥运动是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奥活动是特奥运动的基石。广泛开展特奥活动对于活跃智力残疾人生活,改善智力残疾人状况,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各级残联、特教学校、康复机构努力工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省基层特奥活动日益活跃、智力残疾人参与热情明显提高、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图片2.jpg

  紧紧围绕“融合共享,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主题开展特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残疾人朋友共享社会文明进步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智力心障残疾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图片3.jpg

  中国狮子联会是助残志愿服务团队,吉林各服务队是助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海乐高教育集团的“卓越家庭成长伙伴”经营理念,与智力心障残疾儿童康复实际高度契合。近年来,拓展的游泳等适合残疾人儿童参加的体能锻炼项目,为特奥及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标志着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我省拉开帷幕,也必将掀起我省开展“特奥日”活动新的高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由省残联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