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8人的车辆却拉载9人,过收费站被民警查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23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核载8人的车辆却拉载9人,过收费站被民警查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23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核载8人的车辆却拉载9人,过收费站被民警查获

2019-07-20 1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6日6时30分许,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民警在汪清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吉HPC971的小型面包车例行检查,发现该车核载8人,车上实际乘坐了9人,涉嫌超员的违法行为。

  民警要求乘客下车清点人数,确定该车实载9名乘客。经民警询问,该车是从延吉过来的,为了方便和节省路费,驾驶员心怀侥幸,没想到刚驶出高速被民警当场查获。

image.png

  民警对驾驶员讲述了超员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也表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后悔。

  随后,民警依法对刘某进行处罚,并监督超员人员乘坐其他车辆至汪清县内。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驾驶员刘某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的核定载客人数是基于行车安全以及车辆空间而定的,超员1人也可能会对车辆的安全行驶造成危害,希望广大驾驶人及乘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泓鸣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