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丹娜丝”外围将影响我省东部 提醒当地注意防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风“丹娜丝”外围将影响我省东部 提醒当地注意防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台风“丹娜丝”外围将影响我省东部 提醒当地注意防范

2019-07-21 07: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第 5 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 20 日早晨位于韩国全罗南道西南方约 205 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即北纬 33.5 度、东经 125.5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9 级(23 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 988 百帕,七级风圈半径 200~350 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20日下午到傍晚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登陆,然后东北移入日本海。

  台风“丹娜丝”登陆减弱后,受其外围云系影响,预计 7 月 21 日早晨到夜间,我省东部地区有降雨,降雨梯度较大,其中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为 40~70 毫米,个别地方可达 100 毫米左右,延边中部有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量为 20~40 毫米,延边西部、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和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为 8~20 毫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和白山西部有阵雨,过程降水量为 2~8 毫米。以稳定性降雨为主,最大小时雨强 15~20 毫米,同时风力不大,一般有 4 级左右偏南风转东北风,近海区附近阵风可达 6 级左右。

  由于“丹娜丝”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我省的台风,且降水梯度大,各地要加强对台风的防御工作,特别是延边东部局部地方降雨量较大,注意做好道路交通、城市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的防御工作,山区还应注意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20日午后,全省多云有时晴,白城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延边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白城、松原、长春、四平东南部、辽源、吉林西部、通化、白山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延边东部多云有时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时晴,其中吉林东部、白山有阵雨或雷阵雨。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夜间延边地区最低气温为20℃左右,其他地区21~24℃;21日白天四平地区最高气温为33℃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9~32℃,长春市20日夜间最低气温:23℃,21日白天最高气温:29℃。预计20日午后到21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