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做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做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做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2019-07-21 11: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2019年7月21日08时4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未来12小时,吉林地区中南部,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地区大部,长白山保护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防御指南

  1.有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2.市民、车辆尽量避免靠近边坡、挡土墙和沟谷地带,如发现边坡出现异常,应当立即远离并报警;

  3.不在危岩下避雨、休息和穿行,不攀登危岩。夏汛时节去山区峡谷郊游,要事先收听天气预报,不在大雨后、连阴雨天进入山区沟谷。行人立即离开岩土滑行道,向两边稳定区逃离。切记不可沿着岩土体向上方或下方奔跑。驾车者应迅速离开有斜坡的路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