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丝”台风即将来临 吉林省水利厅部署落实防御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丹娜丝”台风即将来临 吉林省水利厅部署落实防御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23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丹娜丝”台风即将来临 吉林省水利厅部署落实防御工作

2019-07-21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日10时,据省气象局预测,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20日下午到傍晚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登陆,然后东北移入日本海。预计7月21日早晨到夜间,我省东部地区有降雨,降雨梯度较大,其中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为40~7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100毫米左右,延边中部有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量为20~40毫米,延边西部、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和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为8~20毫米。据水情部门预测,此次降雨过程,受影响区域内的图们江及相关大型水库均将不超过警戒水位及汛限水位。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和台风“丹娜丝”防御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和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李悦分别作出重要批示。为全面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防御台风各项基础工作,省水利厅于19日下发《关于做好台风“丹娜丝”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吉水明电〔2019〕17号)提出六方面具体要求,特别是对受“丹娜丝”影响较大的市县,要求各地持续跟踪,密切监视,根据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严格要求,压实责任,提前做好台风及其次生灾害防御的各项准备,迎战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延边州州委书记姜治莹作出批示要求,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防御台风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吉林市下发文件,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根据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韩沐恩要求,20日10时,副厅长孙富岭组织有关地方召开防御台风“丹娜丝”视频会商会议,对台风防御相关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要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继续夯实各项防御措施:一是随时关注台风动向,提前周密部署;二是夯实防御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三是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监测到位预警及时;四是做好图们江沿岸防御工作,提前进入临战状态;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省水文局通报了当前的水情形势预测;有关各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汇报了防御台风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延边州、珲春市、和龙市、龙井市、图们市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商会议。

  目前,全省水利工程运行良好,主要江河水势平稳,各监测断面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全省2座超汛限中型水库正在有序泄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