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集中开展清理电力设施非法外挂物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24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集中开展清理电力设施非法外挂物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24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集中开展清理电力设施非法外挂物工作

2019-07-22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2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集中开展电力设施非法外挂物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完成整线清理638条,占配电线路总数61.7%。

  电力设施非法外挂物主要是指在电力设施上搭挂的通信线路、设备电源线、通信和照明附属设施等。因外挂物对地距离不足,穿越线路开关、变压器等带电设备且安全距离不够,故存在过往车辆乱碰、人身触电以及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等隐患,危及人身和电网安全。

  7月20日晚,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接到用户报修电话,称位于安达街866号某居民楼的供电出现故障,报修单显示该用户家中晚19时左右停电后来电,持续数次,即便有电时也存在电灯闪动。但当抢修人员赶到用户所在地点,排查了所有可能发生的故障后,并未发现异常。

  尽管当夜风雨大作,抢修人员依旧坚持室外巡线寻找原因。这才发现,原来在该用户房屋供电线路附近有多处通讯线路断裂,电线随着风吹不断在供电线路周围飘摆,与电线短接造成跳闸停电和电压不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刻对外挂电线进行清理,才让电力线路恢复安全稳定运行。

  由此看来,电力设施非法外挂物为电力线路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在清理电力设施非法外挂物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执行计划和安全保障措施,组织力量对所辖范围内室外的高压、低压线路进行全面认真清查,提前向有关通信公司、外挂设备运营商、公共路灯照明等部门发函,协商清理事宜。另对产权不明的外挂物进行集中清理。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外挂物清理工作覆盖线路将全部完成,为电力线路提供可靠运行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越泓鸣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