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长春中院民四庭走进企业开展专题培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24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长春中院民四庭走进企业开展专题培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24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长春中院民四庭走进企业开展专题培训

2019-07-22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响应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发展实体经济战略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万企”行动要求,6月25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走进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讲授法律实务问题,与企业员工面对交流,285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中,民四庭副庭长李雨萍进行了《合同法实务应用问题》专题培训。李雨萍详细讲解了企业订立合同应注意的事项,重点提示企业订立和变更合同应采用书面形式,签订合同要仔细审查对方签章、代理人权限等,防止出现合同欺诈。根据近年来企业清欠及合同纠纷多发等情况,结合审判实务案例及企业常用的合同类型,解析了合同法中的重点疑难问题,全面做好履行证据保留工作,包括付款、交货、变更等证据材料,面对合同纠纷该如何救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思路和方法,提高企业合同风险控制能力。最后,企业参会人员与法官深入交流,针对经营中遇到法律问题,民四庭法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图片2.png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法律部全体人员、各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集团公司直属企业负责法律事务管理、合同签订及履行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共285人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负责人李新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合同管理水平及合同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对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合同规范管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长春市委、市政府“万人进万企”活动中,长春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相关业务科室对企业经营活动的难点、风险点进行认真研究,指导企业规范经营、守法经营,为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和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