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东北师大附中吴天琪被浙江大学录取 她成为那个“幸运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24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东北师大附中吴天琪被浙江大学录取 她成为那个“幸运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24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东北师大附中吴天琪被浙江大学录取 她成为那个“幸运儿”!

2019-07-22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了。对于那些参加完高考的的考生而言,他们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查询到自己是否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接下来,什么时候能够真正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或许才是“最着急”的事儿。
  最近几天,一直有消息说,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有可能会被送达。但是,究竟是什么时间送达?是哪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会第一个被送达?谁会成为第一个拿到通知书的幸运儿?这些都是一个未知数。
  在7月22日,所有这些疑问都有了最终答案。中午12点,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收到了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这封通知书来自浙江大学,它的“主人”是东北师大附中的学生吴天琪。

  快递员电话通知吴天琪,吴天琪在电话中有点“小激动”
  下午两点左右,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走”完所有程序后,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被送到了快递员王绍晨手中,王绍晨按照工作程序,联系吴天琪。
  很快,电话接通,接听电话的就是吴天琪本人。
  “您好,我是快递员王绍晨,请问您是吴天琪吗?这里有一封您的邮件,是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请问,您现在方便接收邮件吗……”虽然是“例行公事”,但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即便是已经做了8年快递员的王绍晨,言语之中依旧有些激动。
  “是我,没问题,我现在就有时间,我十分钟就能到……”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在电话的另一端,吴天琪的语速有些急促。
  按照约定,王绍晨即刻带着录取通知书,以及之前公司准备好的一束鲜花出发了。
  “别说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了,就是我都一样很激动。人家通过努力学习,现在终于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真替她高兴。给她送通知书,实际上也相当于为她现场送去祝福,我自己都觉得挺自豪!”王绍晨说。


  吴天琪“一个人”来拿通知书,直言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在东北师大附中的校门口,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了拿到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吴天琪。她身高1米64左右,戴着眼镜,长相秀气,衣着朴素。

  “你的父母没陪你一起来吗?”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问。

  “他们都在工作,挺忙的,我一个人来就行。”吴天琪的性格很开朗,面对工作人员和一同前来采访的媒体,她没有丝毫的紧张。

  吴天琪告诉中国吉林网,她高考的分数是670分,浙江大学是她报考的第一志愿,虽然之前已经通过其他渠道查询到,自己已经被浙江大学录取,但今天拿到通知书,总算是“一块石头落地了”。

  “其实这次高考还是超水平发挥了,最终拿到的分数也比平时成绩要好那么一点点。这个成绩报考北大、清华还差那么一点点,所以最终选择了浙江大学,还好,这次被浙江大学的实验班录取了,这是我报考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我之前也没有想到我会是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获得者,算是挺幸运的吧。希望接下来,我能把这份幸运传递给所有的高考同学,让大家都早点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吴天琪说。

  从今天开始,大学录取通知书会陆续送达,会持续到8月末

  随着2019年吉林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送达,这实际上也预示着,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也将拉开序幕。“今年,我们会收到13.5万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本次通知书的送达仅是一个开端,真正的高峰期预计将在7月末至8月初,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会一直持续到8月末。通知书对于每一位莘莘学子来说,是希望是未来,我们会努力做好通知书的送达工作。”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于洋   摄像  马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