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遇“中伏” 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24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暑”遇“中伏” 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24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暑”遇“中伏” 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了!

2019-07-23 0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7月23日10时50分,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正式登场,迎来一年里最热的时候。虽然因为台风“丹娜丝”的关系让吉林省各地阴雨频繁现身,但也难阻“桑拿天”发威。

  长春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周长春市天气有两个明显特点:高湿和高温。高湿是因受台风“丹娜丝”的影响,长春市阴雨天频现,气象预报显示,23日至28日竟有5天雷阵雨。

图片1.jpg

  然而,虽然本周阴雨天不少,但长春市气温热度不减,大部分日子的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另外,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降雨时平均相对湿度将在90%以上,无雨时的平均相对湿度也高达60%到70%。

  高温加高湿,难熬的“桑拿天”到了,大家做好准备了吗?

  具体天气预报为,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全省多云,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白天吉林省气温最高的城市是延吉市,为31℃,其他城市29~30℃,长春市白天最高气温:29℃。 预计23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中国吉林网提醒广大网友,天气闷热,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平日里要注重劳逸结合,不熬夜,休息好;注意室内降温,用空调降温应注意适当通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冰冷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防暑健康饮品;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晒和防暑,因出汗多,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如果出现乏力、胸闷、头昏、心悸现象时,大家要及时到阴凉通风处休息,严重时还应及时就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