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交响乐的《夏日狂欢》不停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279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交响乐的《夏日狂欢》不停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27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交响乐的《夏日狂欢》不停歇

2019-07-26 2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长影乐团特别为这个夏天开了一个“专场”。7月26日晚,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长影周末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上演了一场独特的《夏日狂欢》交响音乐会,现场不仅有别出心裁选自音乐剧《歌剧魅影》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选自美国影片《黑暗骑士》的《蝙蝠侠》,更有《狮子王》《粉红豹》《龙猫》等选自经典动画片的音乐曲目,精彩纷呈。

  执棒本次音乐会的是青年交响乐指挥高嵩。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长影乐团首席何楠以及长影乐团全体演奏家们集体为观众们带来这场演出。整场音乐会以《丹松舞曲第二号》开场,整首九分钟的乐曲,从抒情、轻快到浓烈奔放,就像美丽的墨西哥女郎在跳舞。

  《狮子王》《粉红豹》《猫和老鼠·忧郁的猫》等美国经典动画片的主题曲,用交响乐的形式表现出来则给观众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气势恢宏的交响乐一响起,仿佛小辛巴被举起的那一幕就浮现在观众们的眼前。《龙猫》《魔女宅急便》都是宫崎骏为孩子创作的动画片。《龙猫》旋律简洁而轻快,节奏鲜明而跳跃,一度被无数少年喜欢。而《魔女宅急便》则有一种清淡感,与交响乐结合在一起,流露出漂泊在外的思乡情结。

  交响乐《超级马里奥》让整场音乐会达到了小高潮,这首乐曲唤醒了无数人对这部经典游戏的记忆。长影乐团更是将美国电影《斗角士》《黑暗骑士》、美剧《彼得·冈恩》的主题曲搬上了舞台,交响乐的形式让曲子更为饱满,令人动容。交响乐《号手的假日》体现了小号的特色,将这种铜管乐器的华丽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整部作品速度很快,轻松而活泼,就像几名愉快的小号演奏家假日里在街头的即兴表演,充满了节日欢乐的气氛。

  整场音乐会在《歌剧魅影》经典曲目《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落下了帷幕,这首乐曲激烈雄厚,不断重复的音阶,仿佛在庄严地带领观众穿梭过时空,去感受剧院过去的辉煌气派,去聆听那惊心动魄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全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持久不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