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特别报道】彻夜驻守! 致敬大雨中那些最可爱的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293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特别报道】彻夜驻守! 致敬大雨中那些最可爱的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29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特别报道】彻夜驻守! 致敬大雨中那些最可爱的人

2019-07-30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大雨来临的时候,别人往家里跑,他们却在“雨水收入井”边打转转……

  7月29日晚21时至30日上午,长春大雨来袭,针对防汛重点隐患位置,2000余名防汛抢险人员已做好彻夜驻守、抢险救援的防汛准备,及时进入指定防汛位置,开展防汛值守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雨夜的长春,他们默默坚守,第一时间清掏疏通排水设施,及时清理阻水垃圾,为城市筑起安全防线。

  27岁的黄博扬,长春市维管中心工人,2000余名防汛抢险人员的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岗位“新兵”,昨夜下起的大雨,是他入职后迎来的第四次严重雨情。

值守一线的黄博扬

  “接到上级的指示,我们第一时间赶赴亚泰大街、长春大街段等积水点,进行值守。”黄博扬告诉中国吉林网,自29日晚9时开始下雨时,他就开始各地巡查路面积水情况,7人小组整夜没睡,实时关注雨情,雨最大的时候出现在当晚的11时至12时左右,大家守候在“雨水收入井”旁开展排水工作。

  汗水湿透了衣服,鞋里进了水冰着双脚,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饿了就吃口面包,渴了就喝点水,这就算补充能量了。”黄博扬说,从昨天进入值班状态算起,已经坚守15个小时了,在没有接到上级命令前,只要雨不停,将一直在这里守候。

  黄博扬的值守经历,是大雨来临时长春防汛抢险值守人员的一个缩影。

  下面这组用时间串起的现场照片,记录了他们的工作点滴。

汇.jpg

  此刻,雨还未停止,他们依旧站在那里,让我们一起致敬大雨中那些“最可爱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长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