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表来了,长春市居民天然气价格8月1日起上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930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时间表来了,长春市居民天然气价格8月1日起上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930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时间表来了,长春市居民天然气价格8月1日起上调!

2019-08-01 0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天然气价格,这样调……

  7月31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根据《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公告(第3号)》,经长春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长春市城区居民天然气价格。居民天然气价格由每立方米2.80元上调至2.94元,从2019年8月1日起执行。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7月18日组织召开了长春市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听证会上代表们对居民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及建立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进行了多角度论证,充分发表了意见,25名代表一致同意本次居民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及建立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代表们对燃气企业保障供气质量上,解决安全隐患上和在客户服务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听证会代表的听证意见,长春市发改委进行了认真研究。

  一是关于加强天然气监管,包括生产和供气安全监管及严厉打击私自改造燃气设施和窃气盗气行为的意见。长春市发改委建议由行业管理部门加强监管。

  二是关于加强燃气企业内部管理,完善成本约束机制,降低运行成本,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的意见。长春市发改委建议由燃气企业具体落实。

  三是关于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提高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应充分利用微信等平合,方便政府和百姓更快捷的沟通的意见。长春市发改委建议由行业主管部门落实。

  四是关于政府应加大投入,建立良好的机制,在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上增加投入的意见。长春市发改委建议由财政部门给予政策支持,加大投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