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林公安八一特辑:从军人到警察,初心不改,使命依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31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森林公安八一特辑:从军人到警察,初心不改,使命依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31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森林公安八一特辑:从军人到警察,初心不改,使命依旧

2019-08-01 17: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曾经

  他们是国家盾牌

  用热血守卫祖国疆土

  如今

  他们是森林卫士

  用忠诚守护林区平安

  从军营到警营

  初心不改

  使命依旧

  战友,八一建军节快乐!

  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姓名:于琳琳

  军龄:11年

  警龄:10年

  人生最美的芳华留在了军营,让我在那里成长,懂得了职责和使命,如今用全部的热血洒向警营,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不改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人民的公仆。

  单位:临江森林公安分局

  姓名:胡东来

  军龄:5年

  警龄:30年

  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我,因经历过战场的生死较量、血与火的洗礼,所以更能明白和平的宝贵。退伍后,我选择走进深山,当一名基层的森林警察,继续以自己的方式默默报效祖国。不同的职业,不变的信仰,无论在哪儿,我仍将同当年一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单位:红石森林公安分局

  姓名:赵东海

  军龄:4年半

  警龄:30年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一年一度,又到了“八一”建军节。自从脱下戎装,离开培养我、教育我、锻炼我整整4年半的部队,我时常魂牵梦萦着绿色的军营。好在离开军营,我又踏进了警营。无论在哪里,我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

  单位: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

  姓名:高广国

  军龄:3年半

  警龄:30年

  从军营的青涩少年到警营硬汉的华丽转身,改变的是容颜和制服的颜色、样式,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保家卫国、除暴安良的情怀。发扬革命传统,永葆革命军人的本色,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是一名退伍老兵的不懈追求。

  单位: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

  姓名:于贻虎

  军龄:3年

  警龄:25年

  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警察”,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情怀、执念和习惯,在警营可以再续军营梦,既然选择了从警,就要“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于贻虎用25年的从警生涯实践了一名森林公安民警对平凡的超越。

  单位: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

  姓名:刘思俊

  军龄:2年

  警龄:5年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从一个刚刚入伍的大学生士兵,到如今奋斗在公安战线的民警,不变的是赤诚的心,勇敢向前、无畏顽强的意志。时间真快,置身军营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军魂永驻,警魂长存。

  单位:珲春森林公安局

  姓名:彭南

  军龄:15年

  警龄:23年

  从保卫边防到守望林海,从穿橄榄绿到着天空蓝,从风华正茂到苍颜白发,变换的是颜色,逝去的岁月,不变的是赤子的初心,豪迈的情怀。怎能忘军歌嘹亮军威雄壮,更记得忠诚信念责任担当,发扬传统勇敢坚强,军旅警营血脉相连。我无悔当兵的历史,我骄傲从警的荣光。

  单位:天桥岭森林公安局

  姓名:刘海林

  军龄:4年

  警龄:28年

  有人曾问我,你人生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兵!脱下了军装,又穿上警服,从军人转变为一名人民警察,一路走来,让我懂得了人民警察使命的神圣,更体会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也让我更加坚定地选择继续向前。不退缩、不逃避、直面挑战、实现价值,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的人民警察!

  单位:安图森林公安局

  姓名:于海华

  军龄:4年

  警龄:27年

  脱下那身橄榄绿,又穿上了藏青蓝,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喜爱,不管是穿军装还是穿警服,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部队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警营丰富了我的知识和阅历,无论是部队还是警营,我满怀感恩。

  单位:大石头森林公安局

  姓名:张宝河

  军龄:3年

  警龄:29年

  张宝河从一名军人转为一名人民警察,扎根在基层工作29年,始终保持着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无怨无悔,他愿意用剩下的工作时光为一生热爱的公安事业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单位:和龙森林公安局

  姓名:吴国华

  军龄:5年

  警龄:15年

  吴国华常说:在警营再续军营梦。他时刻谨记着“有血性、能理性,人阳刚、心阳光”的品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倾尽所能,守护林区的平安与和谐,用行动抒写着一名警察无悔的人生。

  单位:大兴沟森林公安局

  姓名:杨钊

  军龄:2年

  警龄:3年

  从军装到警服,改变的是颜色,从军人到警察,不变的是忠诚。无论职业怎么变,头顶的国徽始终不变,心中的理想不变,背负的使命不变,在新的起点继续向前进。

  从军营到警营,

  改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忠诚。

  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情怀。

  向公安队伍中所有参过军的战友们,

  致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邵银玲 图片由森林公安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