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气!吉林的这些“跑”在了全国前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3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气!吉林的这些“跑”在了全国前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3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提气!吉林的这些“跑”在了全国前面

2019-08-06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6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辆汽车、第一列铁路客车、第一台激光器、第一块合成橡胶、第一袋化肥……”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向中外媒体记者讲着吉林故事。

  除了这些“第一”,吉林还有哪些“跑”在了全国前面,请大家跟着中国吉林网一起来数一数:

  “吉林一号”星座在轨卫星达到13颗;

  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营;

  万米钻机“地壳一号”创造亚洲新纪录;

  每年都有数百亿斤的“吉粮”源源不断销往祖国大江南北,去年销量达到899亿斤,吉林大米享誉全国,是杭州G20峰会和金砖五国峰会的指定用米;

  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

  长影建厂74年拍摄和译制影片3300余部;

  每万人拥有科学家和工程师、在校大学生人数均居全国第6位;

  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2岁、比全国高1.5岁;

  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5%,科技促进经济发展指数居全国第14位;

  优先发展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高中阶段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比全国高5.7、5.1、16.7个百分点;

  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70万减少到2018年底的7.8万,贫困发生率由4.9%下降到0.5%。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王小野 张秋磊 李昊洋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