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路观察】吉林省长6日刚对中外媒体说“现在是‘投资必过山海关’”,转天就又来了力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35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发路观察】吉林省长6日刚对中外媒体说“现在是‘投资必过山海关’”,转天就又来了力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35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发路观察】吉林省长6日刚对中外媒体说“现在是‘投资必过山海关’”,转天就又来了力证!!!

2019-08-09 07: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先来回看一个场景:

  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林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新闻社记者直接提问:过去有一种说法,叫“投资不过山海关”,现在还是这样吗?

  回应这个问题的吉林省省长景俊海直接纠正,“现在,是‘投资必过山海关’。”

  很提气!

  这是有事实支撑的。

  景俊海举例说,最近,马云、王健林、马化腾、许家印相继宣布“投资必过山海关”,原来是“投资不过山海关”,这些有远见的企业家直面问题,要过山海关,因为有机遇,滚石上山是难,但它已经触底,上升的过程就是增值的过程,而且上升空间又很大,增值的空间很大,所以他们大举往吉林进行投资。

  景俊海还说,不仅是国内企业看好我们,德国大众、韩国三星、日本丰田、法国HTI等国际知名企业纷纷拜访,与我们洽谈,像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迪兹先生宣布,到2022年和一汽合作投资150亿欧元,三星现在也跟我们合作搞电池,日本丰田氢能源汽车和我们一汽合作生产。

  他还列举了一组详细的数字,说明吉林的营商环境的改善、投资机遇的到来

  此前,在回答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有关招商问题时,景俊海也透露一批重大投资。诸如,万达与长春市政府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投资1000亿元的影视文旅项目,9月份将开工建设。恒大在我省总投资1000亿元的综合文旅项目、红星美凯龙联合上海绿地集团投资200亿元的“梦吉林”项目、中国物联网之都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总投资500亿元的中瑞联创滑雪小镇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下半年将开工建设。

  转过天,到了7日,“投资必过山海关”又来了力证!

  这一次,是万科。

  据《吉林日报》报道,7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并共同见证长春市政府与万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见中,郁亮直接点赞说,吉林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增强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同时表示,万科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把吉林的项目规划好、建设好的同时,进一步与吉林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为新时代吉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也注意到,在2018年5月8日,长春轨道交通集团与长春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通过合资公司对全市轨道交通沿线进行一级土地整理和综合开发,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着力打造精品场站综合体,推动长春市“地铁经济”繁荣发展。

  这一次,在吉林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下,仅隔一年,战略合作升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