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出炉 定期存款利率普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6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出炉 定期存款利率普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6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7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出炉 定期存款利率普降

2019-08-09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内7月银行存款利率有何变化?

  9日,中国吉林网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获悉,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仅5年期定存利率上涨0.9BP。6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值出现下降,与6月份相比各期限分别下降0.2BP、0.1BP、0.5BP、1BP,此外,3个月定存利率与6月份持平。从7月份各类型银行存款利率情况看,城商行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农商行次之,而股份制银行利率低于其他银行。

2019年7月各银行类型定期存款利率均值(%)

2019年7月各银行类型定期存款利率均值(%)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认为,7月份多个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值下降,主要受到几方面的影响:一方面市场流动性呈宽松态势,资金较为充裕,整体市场利率走势偏低;另一方面,7月份已经过了年中揽储压力,银行上调存款利率的动力与6月相比有所下降。

  根据统计梳理,对比6月份定期存款利率,7月份城商行1年期、2年期存款利率下降,3年期、5年期出现上涨;农商行3个月的存款利率与6月相比持平,其他各期限利率均值则继续上涨;股份制银行3个月、1年期、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保持不变,6个月与3年期出现下降,5年期微幅上涨;大型商业银行6个月、1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维持不变,3个月定存利率上涨1BP,2年和3年期利率分别下降1BP。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在市场流动性呈宽松态势下,银行资金较为充裕,相较于6月份而言,7月份存款类产品总体出现回落趋势,虽然不同期限的利率品种涨跌不一,但整体来看,银行上调利率高息揽储的动力明显减弱。

  分银行类型来看,存款利率均值较高的是城商行,而大额存单方面,农商行更为积极,利率水平更高。国有行和股份行相对这两类银行而言,利率水平相对偏低,值得注意的是,7月工商银行多城市上调了存款利率,导致其各期限类型平均利率上升,直接拉升了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水平。股份制银行的平均存款利率垫底。

  进入8月,美联储降息后,多国跟进降息,全球进入宽松时代,未来或将出现哪些变化?

  针对这个问题,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基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货币政策,目前来看8月份不论是存款利率还是大额存单利率均难言上涨,但银行会依据自身的负债情况,对存款、大额存单等品种进行结构性调整,个别期限的存款利率以及大额存单的产品或会出现上调。随着全球货币政策的转向,需密切关注国内的货币政策动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