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板块十七项精彩纷呈的活动等你来 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6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六大板块十七项精彩纷呈的活动等你来 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64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六大板块十七项精彩纷呈的活动等你来 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2019-08-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9日,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副州长朴学洙详细介绍了延边州以及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情况,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就新闻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微信图片_20190809152653.jpg

  据了解,“农夫节”是朝鲜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旧时,按照惯例,每年农忙之后,朝鲜族农夫都要开展以迎丰收为主要内容的庆祝活动。

  2009年,“农夫节”因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内涵,能够充分体现农耕民族特有的文化表现形式,被列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国共设立了100个文化活动举办地,以乡村级主办地为主,龙井市是全国唯一授权冠名的县级市。

6.png

  近年来,龙井市以打造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品旅游小城,建设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为目标,通过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打造并圆满举办了九届集美食品尝、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为一体的“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不仅成为带动节庆经济、引领文化发展的重要品牌,而且成为展示发展成果、弘扬民俗文化、百姓喜闻乐见、促进商贸交流的盛会。

  本届“农民丰收节”和“农夫节”由龙井市人民政府、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边州体育局主办,中共龙井市委宣传部、龙井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龙井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以“触摸朝鲜族、走进新龙井”为主题,8月31日至9月3日的主线活动,由暖场表演、开幕仪式、拓展环节、文化盛宴、体育赛事、魅力展示等六大板块,迎国庆70周年“我与祖国”快闪表演、2019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脱贫攻坚龙(井)象(山)异地情”文艺展演、百人巨幅裙摆长鼓舞、百人伽倻琴表演、百人朝鲜族民俗婚礼、“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仪式、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展演等十七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组成。同时辅以十条丰富多彩的支线活动,可以让游客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全方位感受朝鲜族民俗文化和生态优势。

1.png

2.png

  本届“农民丰收节”和“农夫节”将是贴近民生的盛会。与往届相比,增加了“丰收季”农民运动会、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大会、“美景拍客”摄影大赛、三合松茸采摘、百户家庭智勇闯关及民俗游戏体验、亲子互动体验等游客参与和体验性更强的项目,不仅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朝鲜族、触摸朝鲜族,更能融入朝鲜族,提升游客满意度和重游率。

1.jpg

  “农民丰收节”和“农夫节”也将是节庆文化与经贸交流的一次文旅盛会,更将成为备受域内外客商重视的、极具影响力的商企交流、洽谈、考察的平台。据了解,“农夫节”对吸引游客观光、客商参与、拉动旅游经济增长呈现明显的逐年上升趋势。去年,龙井市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49.4%,客商参与度更是达到了258家,旅游收入达到6.5亿元。今年,犇福生态牧场金达莱赏花节、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龙井朝鲜族流头节等部分支线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取得了良好效果。上半年,龙井市共接待游客8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5%和20%。

5.jpg

2.jpg

  本届“农民丰收节”和“农夫节”期间,龙井市将结合文化旅游盛典与康养论坛,召开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届时,将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康养产业高层管理人员,国内各新闻媒体贺临创投峰会。通过此项活动的举办,将结合康养小镇推介、民宿大咖沙龙和民宿康养微展等多种形式,给予国内精品民宿在生态康养方面的新发展、新动向,助推龙井成为民宿及康养的代表型城市,扩展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除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外,其余由龙井市宣传部提供)

关键字:农夫节;农民丰收节;龙井市;中国朝鲜族编辑:李超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