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驶”不得,一个不能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6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员“驶”不得,一个不能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36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超员“驶”不得,一个不能多

2019-08-09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加强对各种车辆超员查处力度,尤其是非营运车违法载客、超员等易引发严重伤亡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摸清车辆底数,消除隐患苗头,对辖区客车货车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纳入日常管理,实施有效源头管控;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违法整治力度,科学安排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一线,加强对辖区客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托执法服务站采取流动检查与固定执法方式,重拳打击震慑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一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违规上路,近日,长春和高速民警查获超员超载车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提醒您为了生命安全,出行请勿乘坐超员超载的车辆!

  面包车内惊现“叠中叠”,核载6人车竟坐进18人

  8月6日17时,一辆吉AT9**3号小型面包车因严重超员,被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关区大队民警查处,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拉了18人。

微信图片_20190809164142.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64146.jpg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依法作出了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并监督驾驶员将所超人员进行合理的转运。

  车内人数超过行驶证所载明的人数,驾驶员:如果再来一辆车,不划算

  近日,延吉北站口执勤民警对一辆车牌号为吉B8B346的施工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人数超过行驶证所载明的人数,随即对其进行检查。民警让车内人员下车,对人数进行确认,同时对车内人员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并向驾驶员指出行驶证所载明的人数信息,指明其违法行为,驾驶员称总共6个人,如果再来一辆车,不划算,然后真诚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微信图片_20190809164150.jpg

  随后,民警对于某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于某该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危化品本就危险,还要超员挑战极限?

  近期,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珲春站口执勤民警对一辆拉载危化品(氢氧化钠),车牌号为辽HP652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人数超过行驶证所载明的人数,随即对其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809164155.jpg

  民警让车内人员下车,对人数进行确认,同时对车内人员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并向驾驶员指出行驶证所载明的人数信息,指明其违法行为,段某观察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随后民警对段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段某处以罚款200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