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利奇马”一路挟风裹雨 吉林省这些地方要做好准备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36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新!“利奇马”一路挟风裹雨 吉林省这些地方要做好准备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36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最新!“利奇马”一路挟风裹雨 吉林省这些地方要做好准备了……

2019-08-11 2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利奇马”一路北上,风强雨劲。

  在稍早前央视播出的新闻中,“利奇马”再次出镜。

image.png

  央视截图

  11日晚,虽然夜已黑,但是此刻中国吉林网还是要汇总一下与“利奇马”有关的消息,供您参考。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1日)下午5点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南偏西方大约10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35.2度、东经120.1度,外围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今天晚上在山东青岛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穿过山东半岛后,将在渤海南部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11日20时至12日20时,东海东北部、黄海、渤海海峡、渤海以及江苏北部、山东半岛、辽宁、河北和天津等地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黄海中部和北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山东半岛东部和北部沿海、河北东部沿海风力有9-10级,渤海和山东半岛北部局地风力有11级,阵风12-13级。

  降水预报:11日20时至12日20时,山东中西部和半岛北部、河北东部、天津大部、辽宁大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

  而根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最新台风快讯,“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

image.png

  来源: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值得一提的,吉林邻居辽宁,“利奇马”已经强势来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落点吉林。目前,吉林省针对“利奇马”预警信息,依旧更新中。先来看看下面的预警。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在吉林气象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看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台风外围水汽可能在11日午后开始对我省东南部产生影响而后台风环流将与西风槽结合,13日午后到16日可能给我省各地带来不同程度降水。

  预计11日午后到12日白天,辽源、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量25~45毫米,最大可达70~90毫米,长春、四平、吉林有小到中雨,降雨量5~15毫米。

  13日午后到16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大暴雨。此外,预计12-14日我省中西部有3~4级偏西部,瞬时风力可达5~6级。

  另据吉林省水利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吉林第二松花江等河流将出现涨水。

05.jpg

image.png

image.png

06.jpg

  来源:吉林气象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利奇马”不仅是今年西北太平洋的最强台风,也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同时还是是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华东地区的第三强台风,与2016年的台风“莫兰蒂”并列,仅次于1956年的台风“温黛”(Wanda)、2006年的台风“桑美”(Saomai)。 

image.png

  来源:吉林气象官方微信公众号

  需要强调的是,台风“利奇马”目前移动慢,环流尺度虽已减弱,但结构保持还较完整,在一路北上的过程中,就好比一辆巨型洒水车,会给沿途的地区带来长时间的风雨,还会补充能量自动补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