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已影响吉林省南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注意!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已影响吉林省南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注意!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已影响吉林省南部

2019-08-12 0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槽及台风“利奇马”外围水汽影响,11日吉林省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

  截至12日08时,降雨量50.0~99.9毫米的有24站,25.0~49.9毫米的有138站,10.0~24.9毫米的有505站。降雨量前十位:梅河口小杨乡83.2毫米,梅河口海龙水库80.2毫米,梅河口水道镇76.4毫米,梅河口东花园村72.4毫米,梅河口河南村70.5毫米,柳河东村66.7毫米,梅河口进化镇61.8毫米, 柳河钓鱼台村60.8毫米,辉南河北村59.7毫米,梅河口吉乐乡59.6毫米。全省平均11.7毫米,地区分布:通化29.8毫米,白山20.5毫米,辽源15.5毫米,延边15.0毫米,长白山保护区12.5毫米, 松原10.3毫米,吉林8.6毫米,长春5.7毫米,四平4.0毫米,白城不足0.5毫米。

  “利奇马”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莱州湾附近回旋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

  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1日20时50分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第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m/s),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12日05时其中心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县近海海面上,外围最大风力有9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莱州湾附近回旋,尔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目前台风外围云系已影响吉林省南部

  目前台风外围云系已影响吉林省南部,受其持续影响,12日白天到13日上午,辽源、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降雨量15~40毫米,最大可达5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长春、四平、吉林有小到中雨,降雨量5~15毫米。

  预计13日午后到16日, 台风减弱为温带低压后与西风带高空槽相结合共同影响吉林省, 吉林省自西向东将相继出现不同程度降雨。其中,13日午后至14日,吉林省中部偏西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15-16日中东部将相继出现中到大雨,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大暴雨。

  此外,预计12-14日吉林省中西部有3~4级偏西风,瞬时风力可达5~6级。

  目前通化部分乡镇已出现大到暴雨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8月12日5时47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通化部分乡镇已出现大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通化、白山、延边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做好水库、堤坝的安全巡查和加固。

  中国吉林网从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该部门已做好抗洪救灾的相关准备,于11日检查船只、消防艇等设备有效好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