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展防台抗汛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战“利奇马”: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展防台抗汛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迎战“利奇马”: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展防台抗汛演练

2019-08-12 11: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为全力防抗超强台风“利奇马”,严防连日降雨和台风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连日来,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多个基层单位开展防台抗汛演练,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台风登陆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习前,全体民警对抗洪抢险装备、物资进行了清点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灾害,队伍能及时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检查中,大家先后对安全绳、救生衣、照明灯、铁锹等抗洪抢险装备进行了认真清理,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将发现的问题器材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保证做到人人熟练、不留隐患,确保人员、装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

  此次演练以多个偏远村连降暴雨积水严重展开,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情况想定,演练过程中,全体民警士气高昂,行动迅速,装备齐全,团结协作,秩序井然,检验和完善了该支队《防台抗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指挥员的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参战队员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外,该支队民警还深入辖区街头巷尾,入户开展防台知识讲解和遇险自救专业知识的宣传,并帮助辖区群众加固房顶,引导渔民停止江上作业,为维护台风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