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妇联发出“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妇联发出“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妇联发出“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

2019-08-12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农村妇女姐妹发了一封倡议书,倡议书都写了些啥内容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凝聚全省妇女同胞力量,共同营造庭院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省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倡导者。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自觉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主动传播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家庭成员和邻里乡亲提高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人人自觉保护生态、人人主动净化家园的良好局面。

  倡导文明生活习惯,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先行者。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按照“五净”“五美”标准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有序、牲畜粪便清理干净、室内物品摆放整齐,让洁净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引领绿色生产方式,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践行者。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美化乡村、扮靓庭院等活动,实施庭院特色种养、乡村休闲旅游、优质农特产品生产加工等居家创业就业项目,让美丽环境成为增收致富新途径。

  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示范者。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争创“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示范户,争当“美丽家园”建设排头兵,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带动身边人共同维护生活环境,向一切不文明行为宣战。

  姐妹们,扮靓美丽庭院,家家受益;争做干净人家,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并肩、提振精神,用辛勤和汗水打造山清水秀、悠悠乡愁的美丽人居环境;砥砺前行、奋勇拼搏,用真诚与热情浇筑“家和院净人美”的文明和谐之花,全力配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