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方舟美术馆隆重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纪念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方舟美术馆隆重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纪念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方舟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9-08-12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纪念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全社会更加了解红十字事业,支持红十字事业,8月12日-9月9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在方舟美术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纪念吉林省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12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玉海,以及省红十字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近百余人参加了图片展开幕仪式。
  仪式上,于立敏副会长指出,100年前,一批人道主义的先驱者在吉林大地上创设了红十字会,在这片富饶而充满活力的土地上开启了崇高的红十字事业之旅。100年来,吉林省红十字会历经晚清,伪满州国,中华民国,直到新中国成立。历尽艰辛,满载风雨,为维护人的生命与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促进社会进步与和平,一代一代红十字人,许许多多爱心人士,默默地在吉林大地上辛勤耕耘,传播人道理念,以一颗颗博爱之心,无私奉献,在坎坷与战争中负重前行。他们用生命和行动在吉林省红十字会百年史上雕刻出一幅幅壮丽宏伟、震撼人心的精美画卷,他们的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永远彪炳红十字史册!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7年理顺管理体制以来,我们继续踏着先行者的足迹,发扬红十字精神,让人道的理念在18.7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传播,让博爱的情怀在2700万吉林人民心中传递,让奉献的精神在吉林大地上传承。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规定,全面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创造出红十字工作新的业绩。100年来我省红十字运动从无到有,人道救助实力从弱到强,社会影响力感召力从小到大。10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作为联系人民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才能得以更好发挥,红十字事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群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才能发扬光大,红十字会不可替代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得以彰显;只有坚持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真心关爱群众,红十字会才能更好地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吉林省红十字事业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步发展,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所有红会人的努力工作。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把全省红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恪守“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的人道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主题展览共分为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会、吉林省红十字会三个部分,并陈列了近300张世界各国红十字纪念邮票。其中吉林省红十字展厅集中展现了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后100年的历史发展,通过大量历史照片反映了吉林省红十字会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等方面的光辉业绩。旨在弘扬红十字精神和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参观者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带领人们走进历史、重温历史,更真切的感受到吉林省红十字会在这100年里的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从而了解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观展后参观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展览,对红十字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鼓励、激励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省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