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临战状态” 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召开调度会做好防汛工作 (附最新城区积水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进入“临战状态” 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召开调度会做好防汛工作 (附最新城区积水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7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进入“临战状态” 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召开调度会做好防汛工作 (附最新城区积水点)

2019-08-12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2日上午,城区防汛办组织召开城区防汛调度会,由气象局通报台风情况,城防指副总指挥王首先副秘书长、城区防汛办金辉主任对城区防汛布防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根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坚守底线,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按照最不利情况开展布防准备,要加强组织工作,提前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

  要对城区防汛重点隐患部位提前进行再排查、再整改,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对所有隐患部位要落实专人值守布防,物资设备提前进场。各城区、开发区要重点对辖区地下室、低洼住宅区、地下车库等查清情况,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市建委要加强在建工地检查、管理和道路积水隐患位置布防;交警部门要以雨为令,提前上岗,对积水较深路段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与市政防汛人员一同提醒广大车主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处;市林园局要及时清理枯枝枯树;督促南湖公园、长春公园、动植物园等具有调蓄功能的景观水体提前进行放流;市城管局要加强对户外广告牌匾的管理,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市人防办、地铁公司要做好出入口防汛管理,防止发生倒灌;其他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协调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各防汛单位的防汛物资、设备应落实专人调度,就近部署;各防汛机动队伍要提随时待命,按照既定部署提前部置在城区内各重点隐患部位,随时按照指令进行增员。

  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宿,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保持通讯畅通保证防汛信息和各项指令及时上传下达;防汛信息实行归口管理,按要求及时将汛情、险情及处置情况统一上报城区防汛办。

  根据历次降雨积水情况,城区防汛办对积水情况比较严重的位置进行了梳理和统计,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出行。

长春市城区39处严重积水点位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长春市城区防汛办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