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公园3万株荷花开了 要想赏花游湖 这个季节最合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湖公园3万株荷花开了 要想赏花游湖 这个季节最合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南湖公园3万株荷花开了 要想赏花游湖 这个季节最合适!

2019-08-13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风古荷,乐悠南湖。

  8月的长春南湖公园内,鲜艳欲滴,荷叶罗裙!在四亭桥和凌碧桥周边,面积约1.6公顷,大约3万株荷花悄然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

  8月13日上午,“清风古荷 乐悠南湖”2019南湖公园荷花观赏节活动也在荷花池旁盛大开幕,除了启动仪式中带来的精彩演出外,南湖公园还在荷花池周边安排了旗袍走秀和古筝演奏,同时邀请了热爱绘画的孩子们在荷花池木栈道处“共绘彩荷”,为荷花观赏节锦上添花。

南湖荷花

  荷花,又名莲花,属莲科莲属,是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它生于碧波之中,花开于炎夏之时。叶似碧玉盘,茎似绿翠柱,花如出水芙蓉,清香远溢,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南湖公园栽植的荷花属抗寒荷花,是东北红莲这一品种,主要分布在四亭桥和凌碧桥周边,面积约1.6公顷,大约3万株荷花。荷花的花期在7月中旬至9月初这段时间,现在是观赏荷花最佳时期。

南湖荷花

  据南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荷花的生长会受光照、水体、病虫害等因素的影响。前期公园会在春季对水内、水面的垃圾、漂浮物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水质透光度,保证水温正常提升。荷花花期时很容易患上病虫害,导致荷花的花朵提前脱落,公园会不定期进行巡查,及时进行处理。后期在秋季时,荷花枯萎后,也会对湖内的水生植物进行收割、清理,减少植株腐烂对水质的影响。

IMG_20190813_095633.jpg

  同时,南湖公园现在的整体花草景观比较丰富,各色花草也处于盛开的时期,南湖的水生植物如荇菜、睡莲等均已盛开,水面还栽植了约6万平方米的芦苇,供鸟类栖息。园区内的松果菊、落新妇、红宝石萱草等花草也已悄然盛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图 摄像 郑子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