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预警:13日夜到14日长春吉林四平辽源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黄色预警:13日夜到14日长春吉林四平辽源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黄色预警:13日夜到14日长春吉林四平辽源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2019-08-13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气象局2019年8月13日15时52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长春地区东部、吉林地区西部、四平地区东部、辽源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防御应对提示:

  1.有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2.市民、车辆尽量避免靠近边坡、挡土墙和沟谷地带,如发现边坡出现异常,应当立即远离并报警;

  3.不在危岩下避雨、休息和穿行,不攀登危岩。夏汛时节去山区峡谷郊游,要事先收听天气预报,不在大雨后、连阴雨天进入山区沟谷。行人立即离开岩土滑行道,向两边稳定区逃离。切记不可沿着岩土体向上方或下方奔跑。驾车者应迅速离开有斜坡的路段。

  4.泥石流多发区居民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去山地游玩要注意收听当地天气预报,不在暴雨之后或持续阴雨天气进入山区。宿营时,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地,避开河(沟)道弯曲的凹岸或地方狭小高度低的凸岸。不要在沟道处或沟内的低平处搭建宿营棚。在沟谷遭遇暴雨、大雨时,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谷地或陡峭的山坡下避雨。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高地跑。千万不要沿着沟向上或向下奔跑。逃生时抛弃重物。不要躲在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面。不要停留在低洼处,也不要攀爬到树上躲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