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倒计时!长春66路双层巴士“服役”到期,将在8月22日正式下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独家】倒计时!长春66路双层巴士“服役”到期,将在8月22日正式下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独家】倒计时!长春66路双层巴士“服役”到期,将在8月22日正式下线

2019-08-13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66路公交车对于市民来说并不陌生,它也是这座城市公交车中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它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从2011年上线至今,66路双层巴士为这座城市“服役”8年,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而对于城市出行的人们来讲,更多的是对它的怀念与不舍。

  市民对于66路双层车的不舍与怀念

  13日9时许,中国吉林网记者特意从火车站乘坐66路坐到了终点站。乘车期间,也遇到了不少特意来乘坐即将下线的66路公交车的市民。

  “其实它是我们我们这座城市的一个亮点的车辆,在人民大街上等车的时候,远远就能看到它高大的车身,从远方驶入过来。”市民王振齐说。

  今年65岁的市民张贵芬女士带着孙子坐在二层的第一排,她是特意带着孙子来乘坐66路公交车,独自带孙子的她,经常会把乘坐公交车作为一种哄孩子的“工具”。

  很多乘客在交谈中得知66路要下线的消息后,非常惊讶,也很不舍。

  许多第一次来到长春乘坐过66路公交车的乘客,都会在朋友圈炫耀一下在二层乘车过程中,沿途拍摄的美丽的风景。

  得知车辆即将下线 驾驶员几夜未眠

  到达终点后,一位驾驶员正在用抹布擦拭着停靠在一旁的66路公交车。他叫李鑫,今年48 岁,是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十车队的四星级驾驶员。

  有着27年的公交车驾驶经验的李鑫,曾经开过2任双层巴士,最早是在1992年的时候。

  “当时是6路车,也就是现在66路的前身,长春市仅有2台,那时候很受市民的喜欢,最后到达年限后,2007年从路上退下来了,很多人没坐过也很遗憾。”他说,现在自己驾驶的车辆也即将“退役”,得知消息后,让他几夜都未睡好。

  李鑫说,这辆车对于他而言,也算是好朋友,车不仅连接他和乘客,也让他和大家成为了好的朋友。

  据了解,66路公交车高约4.2米,长11.5米,每一辆车的车体外和车内卫生都是由驾驶员负责。对于李鑫来讲,每次打扫卫生的时候虽然很累,但他却非常满足。

  取而代之的是性能更好更舒适的车辆

  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通汽车公司副经理庞志学介绍,长春从1992年到2007年间有两辆双层巴士车。在2011年,公交集团再次引进25辆双层巴士车辆,行驶在长春的主干线人民大街上,也是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由于车高身长,我们特别培训了驾驶员,并在当年上线的时候还做了发车仪式,还特意在一辆车上对公交车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展示,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喜欢。”他说。

  同样,也由于车身的身高问题,每年都会与园林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将人民大街两侧多余的杨树枝进行修剪,避免划伤车辆和乘客。同时,由于车辆是双层,驾驶员打扫和清理车辆的工作也比一般车辆要多一些。

  庞经理表示,部分城市的双城巴士也基本上改良了,长春现行驶的车型也是老款车型,目前已经正常行驶8年时间,达到了行驶周期,到年限后就只能下线了。

  对于下一步66路换成什么样的车型,是否还是双层巴士,公交集团主管部门也正在积极协调商议,无论是什么样的车型,一定会选择性能更好,更舒适的车辆投入到线路中,让市民乘车出行的时候更加便利与舒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