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3日晚7点到8点四平全市将强降雨!目前已开始出现降雨 全市26000余抢险人员待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预计13日晚7点到8点四平全市将强降雨!目前已开始出现降雨 全市26000余抢险人员待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38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预计13日晚7点到8点四平全市将强降雨!目前已开始出现降雨 全市26000余抢险人员待命

2019-08-13 17: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11日开始吉林省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预计13日傍晚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四平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松原西部、辽源、吉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13日下午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会议,四平市市长郭灵计介绍了目前四平市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郭灵计表示,从气象云图上看,降雨已经到达四平,15点开始,四平已逐步出现降雨,但是降雨只在城区部分,预计晚上7点到8点,全市会出现大的强降雨。12点,四平市启动了防汛III级应急响应,下午三点钟开始,全市各个职能部门,市县乡村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各个点位部署防汛工作,目前各县区的各种保障措施也基本到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增派指挥车辆,调集精干警力,随时准备到城市低洼路段、易涝区、下穿隧道等地段进行交通疏导、封闭和管控。

  各级住建部门已经全部上岗并对城市内重点部位落实专门人员排涝,随时对积水路段进行强排涝。自然资源部门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已经派遣专业人员进行看守并采取措施。  

  全市目前已准备抢险人员26000余人,包括公安特警、消防救援、武警支队、民兵预备役和乡镇的抢险队,此外驻四平部队也随时待命参与抢险救援。全市所有水库的三个责任人全员在岗,960余名巡查人员坚持在河流河段进行巡查看护,水利、应急、排涝、地质灾害、消防等专家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险情地区做防洪指导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