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区再添一主干道 河堤东路绕城高速连接段通车 将直达福祉大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40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区再添一主干道 河堤东路绕城高速连接段通车 将直达福祉大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40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净月区再添一主干道 河堤东路绕城高速连接段通车 将直达福祉大路

2019-08-15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5日,经历508个日夜的长春河堤东路绕城高速连接段项目正式通车,该工程自2018年3月25日开始封闭绕城高速进行分离立交施工、2018年8月16日开始市政部分第1节U型槽施工。

  而该路段完成通车后,河堤东路将直接与福祉大路交会,从而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

  中国吉林网在通车现场了解到,本工程难点在于绕城高速分离立交的施工时间紧、空间小。高速交警为了保障十一期间高速正常通行,将工程完工时间定为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高管局为不影响高速的正常运营,采取半幅封闭半幅施工的方式。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采用分离式立体交叉型式,这种型式主要是将绕城高速原道路结构改建成4×25m简支转连续箱梁桥结构,再以U型槽结构下穿绕城高速,修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路。打通绕城高速对畅溪街的阻隔,解决高速对区域地块的分割问题。

  河堤东路顺延伊通河东岸,北起和美路交叉口,由北向南下穿绕城高速桥,南至福祉大路交叉口,与和美路、福祉大路形成路网系统完善区域交通,成为继生态大街后又一条南北向主干道。

  河堤东路的通车,极大的缓解生态广场和生态大街的交通压力,满足净月开发区、南关区交通发展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