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40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40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2019-08-15 1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5日,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组织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春举行。副省长李悦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吉林省城乡社区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宣传、民政系统机关干部代表,长春市部分基层社区工作者,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图片1.jpg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据了解,2018年10月以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了“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2019年2月28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为将“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引向深入,4月,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组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并开展巡回报告。6月,报告团首长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后,报告团先后赴贵州贵阳、江苏南京、山东济南开展巡回宣讲。吉林省是本次巡回报告活动的第四站。

  报告会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同志批示要求和国务委员王勇同志会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的讲话精神。“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路亚兰、任红梅、米培莲、徐江丽、热先古力·托乎提5位同志,用朴素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城乡社区,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谋幸福的感人经历,分享了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们的精彩报告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图片3.jpg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路亚兰

3.jpg

  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任红梅

4.jpg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米培莲

6.jpg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十七社区居民委员会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徐江丽

7.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热先古力·托乎提

  获得“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这项荣誉,回到家乡宣讲,让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路亚兰既感到荣幸,又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从全国各地优秀社区书记身上,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和服务技巧,我要把这些经验带回吉林,同时作为吉林的代表,更要把我们吉林的社区建设宣传出去!身为60后,我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变重了,我要把工作方法和经验传给我们的80后、90后,让社区工作薪火相传。其实服务居民没有诀窍,就是要把居民当亲人,我们的心要时时刻刻和居民在一起!”

  “作为来自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10个人都担负着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光荣使命,我们也始终坚守初心!”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红梅表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这份荣誉是对全体社区工作者的激励。此次来到吉林,让她看到了更多先进社区,学习到了更多的经验做法,她会把吉林的先进经验带回山西,为社区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是城乡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境界,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他们不仅值得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学习,而且值得全省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要把学习活动与努力践行党的宗旨结合起来,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建设幸福社区结合起来,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全省幸福社区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jpg

10.jpg

  报告会现场

11.jpg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让聆听报告会的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深受鼓舞。“敬业奉献、不畏艰难,建设社区、服务居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安居梦是我们人民群众的幸福梦,每个人的笑脸、每个家庭的喜事,融汇到一起便是我们新时代中国的幸福模样。同样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正如我们十委社区谭竹青书记曾经说的,‘上为党和人民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难’,我们要立足岗位,为社区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汪洋在听完报告会后十分激动。

13.jpg

  朝阳区红旗街道德昌社区党委书记孙微则表示:“他们甘于奉献的情怀和勇于担当的责任,千方百计维护居民的利益,扎根基层的坚定信念,让我深受感动。每位宣讲者对居民的博爱,在工作上的创新,服务上的技巧,为我今后的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会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勇做新时代新思想的践行者,在建设幸福社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4.jpg

  展现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用先进事迹影响和引领更多社区工作者砥砺前行、服务人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城乡社区工作者最美的含义。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用真心真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通过对事迹报告的学习,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和社区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方向。路亚兰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要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体社区工作者向他们学习,不断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推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局长杨哲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李玉磊 摄影李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