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中信城业主吐槽“出门难”到底为哪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41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中信城业主吐槽“出门难”到底为哪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41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中信城业主吐槽“出门难”到底为哪般?

2019-08-16 2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近几天,住在位于长春农博园附近的中信城中的不少业主都备受困扰:因为今年农博会期间,中信城业主却没有了往年发的车辆通行证,让业主回家和上班都增加了重重困难。问题出在哪儿了?针对网友吐槽的问题,中国吉林网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业主:不发通行证业主出行难

  8月10日,一名家住中信城的业主在网上发帖:农博会即将开始,往年都给中信城业主发通行证,方便回家。今年不发了,回家和出门都要步行很远。农博会期间对于中信城的业主来说,回家和出行造成了很大困扰。不知道有关部门能不能像往年一样发放通行证。

  8月16日,另一名中信城业主爆料:出行难,回家难!之前说好的早上6点之前-下午5点之后可以行驶这个路段,起个大早就为了早点走。瞪着俩眼睛就是过不去,中信城的物业还不给我们业主办理通行证。现在导致中信城的业主上班都费劲,回家更不用说了。

  随后,中国吉林网联系到了一名家住中信城浅山的业主,该业主表示,往年由于中信城业主都会有通行证,出行虽然拥堵一些,但是至少还可以通行,今年没有通行证,给出行造成了困难。

图片3.jpg

  “我们小区的居民有在博学路上班的,现在没有通行证,需要绕很大的圈才能够到达单位。”业主说,其中一名业主在开幕式当天将车辆停在了飞虹路,早上6点前去取车却被告知不能通行了,最后跟保安大吵了一架才把车开了出来。

  业主介绍,今年不发通行证的主要原因是物业与农博园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物业说是小区业主绝大部分同意不发通行证,最后才做的这样决定。但是小区群里的业主却根本不知情,之前物业也根本没有与业主进行商议。

  农博园: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踏查并征求同意

  针对业主的吐槽,中国吉林网联系了农博园相关负责人。

  负责人表示,在农博会召开前,农博园的有关部门和交管部门以及小区物业的业主委员会的人员,对该区域路段进行了多次踏查,并进行了多次调整,最终才确定的。

  “往年飞虹路与博会路和博信路之间是封闭的,今天封闭的路段缩短了,并不影响中信城业主通行,并且有些路段没有交通管制,业主也是可以出行的。”负责人说。

  关于通行证农博园负责人表示,往年都是与物业进行沟通,最终由农博会盖章生效。今年也是征求了中信城业主委员会的同意,以及对通行路线进行了合理规划,最终作出了不下发通行证的决定。

  交警:根据周边道路实际情况进行调流管制措施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农博会期间农博园周边街路的交通压力,长春交警将结合农博园周边道路实际情况,根据车流变化适时采取交通疏导、调流、管制措施。

图片2.jpg

  飞虹路的博会路口(不含)至博信路口(不含)为农博园展区内街路,每天6时—17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

  飞虹路的博学路至博会路段、博会路全线。车辆需要持有车辆通行证驶入。其中农博会车辆通行证,按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规定区域通行;周边小区、单位自行审核发放车辆通行证,均带有金色反光防伪标识,车辆按固定路线通行。

  并根据该情况,提前对社会进行了公示和宣传。

  物业:没有发放通行证是因为道路可以正常通行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信城物业。关于通行证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通行证是农博园委员会发放,今年没有给物业发放通行证,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中信城附近的路段是可以正常通行的,不影响业主正常回家,而且路程也都是由交警进行管制。

  “博信路与博会路之间的飞虹路,确实是禁止通行,但是业主在早上7点到晚上5点后可以正常通行回家。”物业工作人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中信城物业长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上,也看到了《关于第十八届农博会召开相关提示》的文章,文章中将交通管制的内容以及交通组织示意图进行了公示。

图片1.jpg

  对于小区业主为何不知情,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不发放通行证,是由业主委员会与农博园方面进行协调商议的结果。

  “作为小区的居民,至少物业应该听取小区业主的心声,而不是在没有征求广大业主的情况下,私自代表业主去做决定,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困扰。不作为也罢,但是不能代替决定小区业主的意愿。”中信城业主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来自网页截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