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 我省再创佳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2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 我省再创佳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2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 我省再创佳绩

2019-08-19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2.jpg

  8月19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宣传部隆重表彰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入选作品。我省电影《黄大年》、广播剧《大国工匠》、歌曲《时代号子》和儿童长篇小说《陈土豆的红灯笼》4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获奖数量与上届持平,位居全国第8。吉林省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这是我省第14次获此殊荣。

  我省的4部作品,无论是描写时代楷模黄大年的爱国奉献,中国高铁大国制造的使命担当,还是当代工人的精神风貌,少年儿童的幸福生活,无不洋溢着新时代新精神,无不展示着新时代新风貌,具有浓郁的吉林特色和家国情怀,受到了广大受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电影《黄大年》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广播剧《大国工匠》在广播剧类中排名第一,先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个频率播出;歌曲《时代号子》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在全国推广,先后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和2019年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唱响;儿童长篇小说《陈土豆的红灯笼》先后入选“中国好书”“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奖”,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小学生推荐读本。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实施的全国综合类文艺最高奖项,该工程自1991年实施以来,已成为党领导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繁荣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龙头工程、人才工程,成为出精品聚人才的响亮品牌。本届获奖的73部作品(其中特别奖13部)都是优中选优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