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吉林省仍多降雨 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 个别地方大暴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2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来一周吉林省仍多降雨 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 个别地方大暴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2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未来一周吉林省仍多降雨 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 个别地方大暴雨

2019-08-19 15: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日,吉林省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吉林省仍是多降雨天气,防汛部门针对此次降雨也进行了相关准备。

  受高空槽和冷涡共同影响,预计20日午后到23日吉林省仍有明显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21-23日,东部地区雨量偏大,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其中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累计雨量40~7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80~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20~40毫米;白城北部、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白山北部、长白山保护区和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雨,累计雨量20~4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累计雨量5~20毫米。

图片1.jpg

  20日夜间至21日,吉林省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瞬时风力6~7级。预计24-25日,我省中东部仍有分散不均的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

  继续做好防汛工作是防汛部门本周的主要内容。吉林省中东部地区目前土壤水分饱和,部分江河及中小水库已达汛限水位,本轮降雨将加大汛情风险。

  在防御内涝方面也仍需注意,中东部部分县市内涝较重,本轮降雨将导致灾害持续或发展,建议各地采取措施,减轻内涝灾害影响。

  其次,中东部应继续防范小流域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衍生灾害。

  此外,21日中西部风力较大,各地需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预防作物倒伏。城乡群众要防范雷电、冰雹等局地气象灾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