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42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42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巴音朝鲁讲话 梁惠玲发来贺信 景俊海主持

2019-08-19 1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9日,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中国红十字会对吉林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向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吉林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他说,吉林省红十字会自191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人道主义事业,为推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红十字工作全过程,确保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扶贫济困、助学助医、救援救助等各项工作,积极助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拓展服务领域,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影响力感召力。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调整优化职能,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为全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社会各界力量要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踊跃参与公益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

  梁惠玲在贺信中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吉林省红十字会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自诞生之日起,吉林省红十字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不懈追求,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吉林省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吉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吉林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关键时期。吉林省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并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推进县区理顺体制工作,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安立佳宣读了对红十字优秀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张安顺、彭永林、兰宏良、王志厚出席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