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路观察】7位专家,请入吉林省政府高端智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发路观察】7位专家,请入吉林省政府高端智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发路观察】7位专家,请入吉林省政府高端智库!

2019-08-20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1_副本.jpg

  15日,吉林省政府高端智库迎来7位专家。

  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清华大学教授张百哲、北京大学教授关旭东、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高级工程师林元芳、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新清、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徐征、北京大学教授王漪

  19日,吉林省政府发布相关聘任通知。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自4月16日吉林省政府召开首届高端智库专家暨第五届法律顾问和决策咨询委员聘任大会以来,省政府高端智库新进两批10位专家。除上述7位专家外,还有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郑俐、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一莉

  这三位,是于7月18日聘任的。

  从相关资料来看,8月15日聘任的7位专家聚焦于“显示”领域。

  诸如,欧阳钟灿从曲面变分技术导出用曲面曲率及其微分表示的含自发曲率的流体膜形状的普遍方程,在国际上被命名为“钟灿——Helfrich方程”。他“跨界”求学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多个领域,最终基于我国“缺芯少屏”的国情,选择主攻显示领域报效国家。

  张百哲,液晶显示领域专家。

  徐征长期从事光电子材料、器件,真空及薄膜技术,发光与显示,光伏电池等方面的科研与开发工作,拥有“固态类阴极射线发光平板显示器件”、“场发射增强的发光平板显示器件”等多项发明专利。

  7月18日聘任的3位专家中,薛惠锋和王一莉均来自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对我省航天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郭郑俐则专于物联网。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4月19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郭郑俐。会见中,郭郑俐表示,将全面参与“数字吉林”建设,扎实推进物联网等重大合作项目。一个月后,郭郑俐随吉林省代表团访问法国。期间,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政府、神州数码控股公司、Sigfox公司四方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推动物联网合作项目落户吉林。

  省政府高端智库专家做什么?

  在4月16日的首届高端智库专家暨第五届法律顾问和决策咨询委员聘任大会上,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给出了清晰的定位:提高咨政辅政水平,发挥“智慧库”作用;积极参与参谋筹划,发挥“智囊团”作用;开拓引资引才空间,发挥“牵线人”作用;深入基层反映民意,发挥“传声筒”作用

  对于吉林来说,重点在于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

  目前,吉林省政府高端智库有48位专家。

  附:省政府首届高端智库专家团人员名单(38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 任:李 玉

  副主任:姜会林

  成 员:于中赤 王立军 邓宗全 孙逢春 杨小平

      杨秀荣 张文显 张洪太 张洪杰 范本尧

      周志成 郑建华 施安平 葛剑平 谢 军

      迪斯(Herbert Diess)

      海兹曼(Jochem Heizmann)

      戴念诚(Patrick Danielsson)

  吉浙对口合作高端智库成员:

  王仁洲 王建满 尹永杰 田 宁 朱 恒 钱刘亭

  何关新 余健尔 余梅生 陈妙林 武 昌 周克非

  周 杰 周楚兴 郑荐平 南存辉 蒋潇华 傅炎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