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将主题教育贯穿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始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工商联将主题教育贯穿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始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强化观念方法 增强工作实效

省工商联将主题教育贯穿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始终

2019-08-20 12: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工商联党组在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求做到“三个强化”。

03.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庆臣

  在观念上强化,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商联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在方法上强化,将换位思考的群众思维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作为一种工作方式贯穿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工作领域。把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方向和重点,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展现新作为。

  在效果上强化,将“初心”和“使命”真正融入理念、植入人心、见于行动、作出成效。使机关工作作风得到切实转变,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工商联事业取得全面发展进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工商联党组按照要求,细化工作流程,精心设计载体,逐步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重点针对非公党建、基层组织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和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4个方面拟定题目,由班子成员领题调研,利用近1个月的时间形成6篇针对性较强的调研报告。

  省工商联还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依法治企,不断提升企业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媒体等宣教平台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措施;开展法律“三进”活动,有效发挥了“协商、调解”在处理争议纠纷、化解矛盾、排除风险中的基础性作用,与省直政法机关合作,召开“合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分别与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签订《关于加强协作、保障和促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合作协议》,联合省检察院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同省法院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等,夯实了服务民营经济的法律基础,拓宽了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的渠道,提高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能力。

  下一步,省工商联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政策优势、渠道优势,向基层延伸、向商会拓展,向企业贴近,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本领,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实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庆臣表示,要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家里人,把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建设成为民营企业家的政治引领主阵地、方针政策主讲台、解疑释惑主心骨、联系服务主窗口、反映诉求主渠道、社会责任主动脉、团结凝聚主家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