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衣冠、行拜师、过入学门!长春这所小学新生开学第一课挺有特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正衣冠、行拜师、过入学门!长春这所小学新生开学第一课挺有特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正衣冠、行拜师、过入学门!长春这所小学新生开学第一课挺有特色

2019-08-20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8月19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长春市二道区同兴小学迎来了282名可爱的一年级同学。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为学生留下难忘的开学第一天,让学生懂得入学是人生崭新阶段的开始,激励学生热爱学习,树立理想,厚植情怀,同兴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活动。

  同兴小学大队辅导员李佳主持活动,张宪东校长及学校全体领导、一年级任课教师、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QQ图片20190819151309.jpg

  仲楠副校长为活动致辞,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新同学走进同兴小学这个大家庭,并预祝可爱的孩子们在同兴小学这片教育沃土中快乐学习、茁壮成长。从小打好知识基础,养成良好习惯,爱众亲仁,乐学笃行,树立远大理想,成为阳光少年,为终身发展奠基。 

  一年级新生同学李家馨家长张玲女士在活动中发言,表达了对女儿入学的激动之情,对学校、教师的信任与感谢之情,对孩子成长的厚望之情。她代表全体家长表示,一定会与学校积极配合,相互携手,家校共育,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明媚的蓝天。

  “我会努力学习,文明成长,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年级新同学李家馨说。

QQ图片20190819151224.jpg

  一年级班主任刘颖老师在活动中讲话,她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向学生及家长郑重承诺,全体教师将以强烈的责任心,深切的仁爱心和温暖的宽容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要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为人师表,诲人不倦,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全体一年级同学正衣冠、行拜师礼,过入学门,张宪东校长带领三位副校长、班主任教师为每一位学生印点朱砂,象征“朱砂启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与圣贤结伴,与文明同行,与智慧齐飞。

  本次入学仪式得到一年级新生家长的高度评价,也给孩子们的求知之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奠定成功的基础,相信可爱的同学们一定会扬帆起航,创造美好的明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