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工务段全力迎战台风确保运输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工务段全力迎战台风确保运输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43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们工务段全力迎战台风确保运输安全

2019-08-20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6日,受台风“罗莎”影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图们工务段管内普降中到大雨,局部降暴雨,该段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冒雨出巡,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16日4时43分,该段安全科数据回放员刘云鹏添乘K1055次列车时,发现长图线466公里880米至890米处线路左侧发生路堤坍塌10米,继续发展将危及行车安全,于是迅速将该信息向段调度指挥中心作了汇报。段立即采取封锁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延吉线路车间、图们探伤车间和图们检查车间及段道岔清筛队80余名干部职工火速赶赴水害现场进行抢修。

  抢修中,段长王成柱、党委副书记雷步光、纪委书记张国瑞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与职工一起奋战。干部职工首先抓紧时间对水害处所进行打桩,然后再堆码编织袋进行加固,随后在钩机的配合下对水害处所抢卸片石和石砟。延吉线路车间主任杨建民,夜里巡检没顾上休息就赶上参战,由于过度劳累腰间盘突出复发,他忍着疼痛带头卸片石。段道岔清筛队58岁线路工杨占和,带领年轻职工装编织袋、背编织袋、堆码编织袋干得非常卖力气,满头白发上不时滴落豆大的汗珠。

  8时23分,该段总工程师齐洪波乘坐轨道车对已经关闭的图佳线进行冒雨巡检时,先后发现图佳线23公里435米至465米线路左侧、图佳线31公里480米至495米线路左侧相继发生泥流漫道30米和15米,立即组织汪清线路车间等单位50多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清淤排险。

  在长图线466公里880米指挥水害抢修的段长王成柱接到消息后,立即带领安全科长李强、技术科长王洪强等相关干部赶到这里,与在这里指挥抢修的段总工程师齐洪波、安全副段长张泽军汇合一处,共同指挥水害抢修。

  图佳线23公里435米至465米水害现场,泥流从山谷中飞奔扑向线路,职工们就站在泥水中,深一脚浅一脚地疏通排水,将装满沙土的编织袋在道床底边砌成挡墙,阻隔泥水侵袭线路,一个个弄得就像“泥人”,并在钩机配合下迅速清淤和疏通排水。图佳线31公里480米至495米水害现场,冲在线路右侧的泥沙堆积如“小山”,部分泥沙掩埋钢轨,职工们用铁锹和编织袋奋力清除线路上的泥沙,朝鲜族年轻职工李松哲身体单薄,在雨中坚持扛运装满泥沙的编织袋向线路外搬运,风雨中到处是奋战的场景。

  经过干部职工的奋力抢修,8月16日13时06分,长图线466公里880米水害抢修告捷,图佳线23公里、31公里水害也于8月18日20时抢修完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