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二届群众声乐大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2945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二届群众声乐大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2945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第二届群众声乐大赛在长春举行

2019-08-22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全省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我省近年来群众文化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8月22日,来自全省各地的歌唱爱好者齐聚春城,在长春市桃李梅大剧院参加了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暨“壮丽70年·唱响新时代”吉林省第二届群众声乐大赛。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本次大赛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文化馆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我省群众文化活动形式,为声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从今年5月开始,在吉林省文化馆的积极组织下,初赛在各地、市(州)火热开展起来,经过各地区的层层选拔,有40个优秀的声乐作品46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的参赛选手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有来自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高校的学生,也有来自社会的各界人士。参赛的作品题材丰富,既有歌颂祖国、歌颂党的主旋律作品,也有展现新时代百姓生活情感现代流行音乐作品,每一首歌曲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现场观众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静静聆听,在选手们一段段精彩的演唱中感受着音乐的魅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单位。

  “这项活动是吉林省市民文化活动的品牌赛事,参与者很广泛,有人民警察、教师、企事业单位的员工等各岗位的音乐爱好者,大家通过作品抒发情感,充分展示了近几年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新成果。”据吉林省文化馆副馆长李玮介绍,大赛是一次声乐艺术的盛会,让一大批优秀的声乐爱好者脱颖而出,充分发挥了省馆在全省公共文化事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公共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文/摄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