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民大街改造工程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49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人民大街改造工程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49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人民大街改造工程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2019-08-28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市相关部门发布了人民大街改造工程的相关进度和细节,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该工程涉及到排水管线、辅道拓宽等较为复杂的程序,整体工程预计在今年9月20日前完工。

  人民大街是长春的中轴线,随着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的推进,市建委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进行道路改造工程,计划9月20日前完工。

  改造3.45公里伪满时期排水管线,解决湖宁路口、省人大常委会门前、解放大路口、东中华路口等多处积水点问题;改造3条横穿人民大街的供热主干线,消除周边800余万平方米供热节点隐患;改造2.76公里高危管网,并预留5处过道管,提高了管网输气效率;新建互通管道60米,呼伦路、天津路与人民大街交会的供水管网实现了过路连通;将11处横跨道路的电力、通信、军用光缆以及1处延路电力线,共2.24公里全部进行了落地改造,进一步改善了人民大街周边空间环境。

  将卫星广场至人民广场东西两侧辅道各拓宽1米,让通行更加畅顺;将原有树池改造为树穴,让通行系统更加疏朗、通透;协调拆除沿街单位围墙拆除,让视野更加开阔;新建盲道约20公里,对24个人防出入口也一并改造升级,新建公交站亭87座和路边长椅73套。采用变频、节能新技术改造了道路华灯和景观灯,使百年长街既有历史感又有现代感。

  同时,改造工程融入很多现代化的新理念:在改造过程中将自行车道抬高与人行步道平齐,雨天路面可以直接向两侧的树池和绿化带自然排水,更具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采用新型石板产品,不仅使用寿命长,还具有防滑、自洁特点,“脚感”也更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