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有关城市的“轨迹”你都了解么? 一起来看长春轨道发展历程展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556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些有关城市的“轨迹”你都了解么? 一起来看长春轨道发展历程展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55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些有关城市的“轨迹”你都了解么? 一起来看长春轨道发展历程展吧!

2019-09-06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沧桑巨变,飞速发展!

  从建设中国内陆第一条轻轨线路(轨道交通3号线),到轨道交通4号线、1号线、2号线、8号线相继建成,长春轨道交通正式跨入立体化、网络化运营时代,总里程超百公里……

       从上个世纪30年代开始,长春城市“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长春市轨道交通发展历程展”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17号楼开幕,为市民讲述长春轨道交通这一路走过的点点滴滴。

IMG_20190906_101116.jpg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在展览内容上,引人注目的长春轨道交通发展时间轴,选取了从20世纪30年代至今的近30个重要时间节点,展现了不少珍贵的历史瞬间,串联起长春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历程。

  历次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的内容,则让人们对长春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历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IMG_20190906_101329.jpg

  城市轨道交通历史掠影主题,简要介绍了世界以及中国轨道交通发展的历史,同时也点明了长春是中国第一座有地铁建设规划的城市,并在很长一段历史时期中采用有轨电车的形式来承载城市公共交通。1967年我国第一辆地铁电动客车由长春客车厂(也就是现在的中车长客)生产下线。如今长春仍然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城轨客车制造基地之一。

IMG_20190906_101221.jpg

  轻轨筑梦长春主题主要展现长春市在轻轨建设方面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包含《二十年轻轨梦》、《轻轨第一线》、《轻轨绕春城》等章节。

  与时代共进主题重点展示长春轨道交通在地铁建设与发展方面的辉煌成果。包含《超级地下工程》、《地铁小百科》、《致敬建设者》、《最美地铁车站》等章节。

IMG_20190906_101307.jpg

  为了城市更美好主题主要聚焦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的发展历程,展现长春城轨人在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执着坚守与奉献。包含《集团发展历程及组织架构》、《长春城轨人十二时辰》、《畅畅小课堂》、《数据看发展》等章节。

IMG_20190906_101354.jpg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会持续到10月31日。

IMG_20190906_101255.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