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的哥10多分钟连续违章三次 知道真相后大家却都为他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55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的哥10多分钟连续违章三次 知道真相后大家却都为他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55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的哥10多分钟连续违章三次 知道真相后大家却都为他点赞

2019-09-06 2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一位出租车司机的行为有些“不可理喻”: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0多分钟内连续违章三次。

  可是,当大家知道真相后,却纷纷为他点赞。这又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微博截图)

  微博报料:危急时刻伸出援手 出租司机好样的

  先来看一条微博:

  9月4时16时09分,新浪微博博主@长春看点更新了一条微博: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这出租车司机好样的!

  微博中表示,根据网友爆料,一名二十多岁小伙喝药自杀后 ,被家人抬到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大街附近的一家诊所 ,因为普通诊所医治不了,打了十几分钟出租车没人愿意拉,而120急救车也不能马上赶到,这时候有位好心出租车司机师傅得知情况后停车拉人。“这个时代,还是有好人的,为司机师傅点赞。”

  爆料人由于情况紧急,只拍到了一张出租车侧面的照片。

图片1.jpg

  当事司机:为抢时间救人连续违章3次

  而这张照片,恰巧被长春市地方运输道路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看到了,顺着这条线索,找到了那位好样的司机——窦金萍。

  9月6日下午,在长春市地方运输道路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窦金萍站在了媒体记者的镜头面前。

  中等个头,身材清瘦。对于两天前发生的事,他当然还记得十分清楚。

  “当时我开车正走到远达大街长安街以南的一个诊所前面,一位女士伸手打车,旁边地上躺着一位小伙子,重度昏迷的状态。前面过了几辆车都没有停。”

  窦金萍说,当时这位女士神情焦急,身边还有一位老母亲,一直在哭,打车时女士用恳求的语气跟他说。

  窦金萍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还帮着家属把患者抬到了车上,然后打开双闪,一路往最近的吉大二院狂奔。

图片2.jpg

  窦金萍说,因为当时的情况紧急,一心想着救人,也顾不了太多,10多分钟的路上,闯了一个红灯,走了一段逆行,还有一个路口没按规定的车道行驶。“逆行的那个路口碰到了一个交警,跟他说明情况后,他一挥手后,让我过去了。”窦金萍说。

  因为家属提前已经跟医院进行了沟通,到了医院之后,马上有医护人员过来接应。窦金萍把患者送到医院后,就离开了。

  窦金萍不知道当时有网友拍下了这一幕并发到了微博上,更没想到自己会引来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见了这么紧急的情况, 自己应该尽力去帮一把。”

  9月6日,窦金萍再次跟患者家属取得联系,了解到患者的病情已经平稳了。

图片3.jpg

  运管局:对好心的哥通报表场

  窦金萍所开的出租车车号为吉AZ2591,该车所属长春市迎宾出租汽车公司。

  长春市地方运输道路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稽查员于大江表示,该局领导对窦金萍危急时刻救人的善举给予高度肯定。

  “我们也倡导长春市迎宾出租汽车公司要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表扬,向窦金萍同志学习,同时也呼吁全市的哥、的姐向窦金萍同志学习,学习他这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精神和善举,为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于大江说。

  而对于窦金萍在救人时交通违章可能带来的后果,该局负责人也表示会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出租汽车公司:年底对他进行物质奖励

  长春市迎宾出租汽车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公司的奖励制度,会在年底对窦金萍的行为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窦金萍平时为人踏实、和蔼、热情、亲切,乐于助人,他驾驶出租车七年以来零投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