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高校进吉林”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5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著名高校进吉林”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5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著名高校进吉林”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

2019-09-07 18: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汇聚高端智慧,凝聚精英力量,推动吉林高等教育发展新突破,全面增强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能力,2019年9月7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著名高校进吉林”——大学校长圆桌论坛活动在吉林大学举办。

图片1.jpg

  本次论坛以“识变·应变·求变——新时代高等学校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各地21所著名高校校长以及省内37所本科高校校长就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2.jpg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教授,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教授,宁波大学副校长乐传永教授等12位全国著名高校校长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还举行了“吉林省高等教育战略咨询委员”受聘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教授等省外19位高校领导现场接受聘书。此外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省内高校分别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省外高校签订合作建设发展协议,开启了我省高校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3.jpg

       据了解,这次论坛是“著名高校进吉林”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后续还将有博士硕士暑期研学活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合作发展行动、特色项目合作交流活动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