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秋千运动健儿正积极备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5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秋千运动健儿正积极备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5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秋千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唯一只限女子参加的比赛

我省秋千运动健儿正积极备战

2019-09-07 22: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6.jpg

  很多人都玩过秋千,对秋千并不陌生,但如果告诉你秋千也可以参与竞技,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的一个参赛项目,或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不仅如此,这个项目也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唯一只限女子参加的比赛。

  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共有14个代表团选手参加秋千项目比赛,同时也是历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项目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9月7日上午,吉林省秋千代表队来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秋千赛场进行赛前适应训练。这是比赛前最后一次适应训练机会,所有人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各代表队相处融洽,互相交流着经验。

  过去,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秋千项目中,冠军几乎被东北三省的朝鲜族运动员包揽。其中一个原因是朝鲜族运动员的体重普遍重于南方少数民族运动员,在秋千比赛中较有优势。作为吉林省少数民族运动的传统项目,吉林省代表队将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秋千项目上全力以赴,荡出风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林代表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