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吸毒检测呈阴性为何却被拘留?这名农安人“悲催”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55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尿液吸毒检测呈阴性为何却被拘留?这名农安人“悲催”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55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尿液吸毒检测呈阴性为何却被拘留?这名农安人“悲催”了

2019-09-08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涉嫌吸毒的姚某,面对办案民警出示的毛发检测鉴定结果,大吃一惊,他想不到尿液吸毒检测呈阴性,却利用毛发检测认定了他的吸食毒品的行为,将其行政拘留,还将面临强制隔离戒毒。

  2016年4月,姚某因吸毒被社区戒毒,在社区戒毒期间采取在定期吸毒检测前一周停止吸毒的伎俩应对尿检逃避打击。后来社区戒毒工作站和公安派出所不断完善吸毒检测机制,采取了随机检测方法。在一次随机尿液检测时,姚某因怕检测出其吸毒,而不配合尿检,就是不便尿,没有办法办案民警怕把他憋坏了,只好不了了之。

  2019年9月5日,长春市农安县公安局万金塔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解除社区戒毒的姚某近期又有吸毒行为,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将其依法传唤。姚某不但拒不承认吸食毒品,还气焰十分嚣张,故伎重演企图逃脱法律制裁。然而没想到的是像他这种抵死不认,又不配合尿液检测的吸毒者,农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现在有了“新招”。

  原来为了解决吸毒人员使用伎俩对付尿液检测、逃避尿液检测的行为,实施对吸毒违法人员的精确打击,长春市农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购进了吸毒检测认定毛发检测仪器,几分钟就能检测出是否吸毒,能够检测出六个月内是否吸毒。

  民警按照公安部吸毒检测程序的规定,提取了姚某头发样本进行现场检测,让吸毒人员姚某“现了原形”,姚某检测结果甲基安非他明呈阳性,民警在其拒不承认吸毒的“零口供”情况下,依据毛发现场检测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对姚某予以行政拘留13日,行政拘留解除后将依法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