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结构性存款收益小幅回升 银行理财收益率保持不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6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周结构性存款收益小幅回升 银行理财收益率保持不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6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上周结构性存款收益小幅回升 银行理财收益率保持不变

2019-09-09 18: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日,中国吉林网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获悉,上周(2019年9月2日-8日),除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上涨6BP外,其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前一周相比保持不变。银行理财收益率达4.03%;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

  从具体产品看,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在此前一周大幅下降后,上周该类型产品收益率小幅回调。其中涨幅比较明显的银行为广发银行与兴业银行,两家银行分别上涨22BP、19BP。具体来看,上周,广发银行发行了125天和216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两只期限预期最高收益率均为4.4%。而在此前一周,该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85%;此外,兴业银行发行的195天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5.8%,与前一周相比至少上涨10BP。

  上周五(9月6日),为提振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央行决定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此次降准加速了LPR的改革进程,并可能为后续的降息增加了空间,由此加速利率并轨。投资者可适当拉长投资期限,保证收益最大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