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表团最年少女孩金贤健“棒槌折了”留遗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6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代表团最年少女孩金贤健“棒槌折了”留遗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56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女子双器械比赛

吉林代表团最年少女孩金贤健“棒槌折了”留遗憾

2019-09-09 2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赛场全面开战。吉林省代表团年龄最小的朝鲜族姑娘金贤健参加了女子双器械比赛。排在第三个出场的金贤健本来全程比赛发挥都非常不错,但遗憾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她的比赛器械——“棒槌”突然折断,这一“失误”,也导致金贤健最终的得分被扣掉0.3分,最终无缘一、二、三等奖。

  金贤健的比赛器械名叫“棒槌”,是非常具有朝鲜族民族特色的一种武术器械,其原型来源于朝鲜族民间洗衣所用的棒槌。金贤健本来在比赛中非常具备竞争力,但很遗憾,由于“棒槌”在最后时刻出现问题,金贤健的首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之旅,只能留下遗憾。

  赛后,金贤健的教练金风珍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这种“棒槌”造价非常的高,这种器械的制作,需要购买整根椴木,从中取材,再用纯手工制作完成。制作完成之后,还需要大概半年左右的烘干时间,整个制作过程非常复杂,制作成本也很高。根据金风珍透露,金贤健此次参赛所使用的棒槌,已经使用了四年。

  对于比赛的失利,金贤健虽然有些郁闷,但还是十分“看得开”。她说,“我还年轻,这次来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就是来长见识的。比赛前确实有点紧张,不过等比赛开始之后就好了。教练也一直在告诉我,就按照平时训练的内容来比,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态。现在我的个人比赛项目已经结束了,遗憾肯定是有,不过这对我的未来成长也是好事。”

  年仅12岁,金贤健未来会不会成为一名专业的民族武术运动员?对于这样的问题,这个性格开朗的小姑娘直言,“我还没有想好。我很喜欢武术,也想继续练。不过,在我这个年龄,我想还是应该先以学业为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并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